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代架空】千梦 · 红尘愿

贰.

清晨还在睡梦中的人,被一声悠长的钟声惊醒,这是相国寺的丧钟,最近一次还是几年前不知哪位皇亲国戚去世的时候。钟声一声声从山中传来,到了城中只剩一个宛如佛祖颔首叹息的余韵。送葬的人踏着钟声从北街走来,本尚在朦胧中挤上街头看热闹的人眯着眼透着晨雾终于分清了那些人从何而来,送的是何人的时候,便如同一道惊雷劈入脑海中。

“大将军啊——!”

当第一声啼哭从人群中发出时,如一颗石子落入了如水面般平静的清晨,突如其来的悲痛水波一样慢慢扩散开,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来人也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街上,有人甚至换上了一身素白来送他们的大将军最后一程。韩文清抱着他父亲的灵位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看着街道两边密密麻麻来送他父亲的人群,不自觉抱紧了怀中的灵位,他像是问他的父亲又像是呐呐自语,“这就是将军要舍命护的天下么。”

一年春日,桃花还未开尽,本是一年中的好时节,但这皇城偏弥漫着一层哀伤。外来的客商歇脚时顺口问了阿婆“带着白腰带家中可有人去世。”,阿婆摆摆手说了句“刚止住,可再别提来招我这老婆子了。”客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打听才知,这阿婆一家曾受过大将军的恩惠,这大将军一去难免伤心……说罢,总要叹一句,“好人不长命啊。”

好人,应是不仅仅是好人而已,那可是当朝神勇无比用兵入神的大将军,平了内乱退了蛮夷,就差追到人家老巢抄了人家的家底,手下的霸图军更是军纪严明从不扰民,是国之利刃。平日里待人也好,虽然日日凶着个脸但在韩家当差的人都知道他家老爷脾气其实好得很,夫人也是菩萨心肠每逢初一十五都会进山上香或者向贫民施药施粥,那是老百姓心中神明般的存在,更是韩文清心中最敬仰的父亲。

偏偏,这么毫无预兆的就这么去了。

叶修,再一次在山里见到韩文清的时候也觉得挺毫无预兆的,那孩子笔直的站在他家门口,挺直腰板抱着那天叶修扔给他的那件外袍,据说这孩子是自己一个人爬了弯弯绕绕的山路来到他这个有点简陋的住所的,到了门口偏不进去就梗着小脖子站在门口等他回来。叶修其实挺好奇这倒霉孩子怎么穿过他设下的那些屏障的,后来想可能是他留下的那件衣服的缘故,他那么厉害了么?衣服都有那么大的法力?那以后没钱了拔两根狐狸毛卖是不是就发达了?老狐仙叶修一时间又没控制自己的脑洞……

“嗯……老妖……嗯……前辈好。”在他还在发呆的时候,一直在那杵着的韩文清已经发现了他,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却在称呼上犯了愁,差点把‘老妖怪先生’这句话脱口而出,强忍下来后选了个比较稳妥的说法。

“叶修,这么叫我就好。”叶修见他发难自报了家门,便站在原地叼着烟管细细打量起他来,没有了那双红彤彤兔子似的的眼睛和写满委屈的小脸,穿着素白衣衫的孩子身形挺拔眉宇间显露的英气到真有些将军之子的意思。

“那日叨扰叶先生了,衣服已经浆洗干净特来归还,顺道来对那日的不恭敬致个歉,希望现实原谅。”韩文清把衣服递给叶修后,退了一步把这一番话说的周到极了,话毕还鞠了个躬表达了自己的诚意,跟那日任性的倒霉孩子完全是两个人一样,叶修都要怀疑这韩家是不是也有一对双胞胎。

“你这倒霉孩子,闹了我一晚上两句话就完了?你以为狐仙那么好忽悠?你没看过话本子么,狐仙可是很小心眼的。”叶修皱了皱眉眯起双眼装出一副很难缠的样子,可能性子里良久未发作的恶劣部分蠢蠢欲动,让他特想逗逗眼前这个故作老成的孩子,“你不说要给我你的那把剑么?小麻烦。”

“这……”韩文清果然踌躇了起来,垂在身两侧的手偷偷绞着衣角,虽然表面不动声色但是在那只老狐狸眼里他的紧张显露无疑。老狐狸正得意刚要继续刁难一下这个他口中的小麻烦,却见他好像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开口,“叶先生既然提起那把剑,我这便回家去取,希望剑可以平息叶先生心中的怨气,不要再把那件事放在心上。”

见那半大孩子像模像样的施了个礼,甩袖抬步就要走还带着几分决绝,叶修连忙叫住他声音依旧四平八稳,“这剑是皇上赐的,你送我了,皇上怪罪了怎么办。”

“就说我怕贪玩弄丢了,相信皇上不会怪一个小孩子的。”他说完,竟又自嘲似的笑笑补了一句话,“更何况家父刚刚去世,看在他面子上也不会说什么的。”

得,还真是个小麻烦精。叶修看着韩文清那副此意已决视死如归还带了那么点难过的样子,估计刚刚是自己那番话是戳在这孩子痛处上了,人刚丧父自己就提这茬也是够过分。即使恶劣如叶修也不禁头疼起来,真觉得自己是治不了这个麻烦了,这孩子不哭不闹一记直球打得他倒是没脾气,他一把抻过要告辞的韩文清,一个脑瓜崩就奔着他脑袋就去了,“说你是小麻烦精你还真是了,哥逗你呢。”

叶修是使了力气的,韩文清捂着脑门就那么瞪着叶修,半晌才说了一句,“其实叶先生拿走它也好,母亲日日抱着它,睹物思人,以泪洗面。”

“……”听此,叶修一时语塞,到底这茬子是自己提起来的,说‘节哀’或许显得太敷衍,平时牙尖嘴利的人这时候倒是没了办法。

“都说名剑是认人的,我想他除了我父亲外也不会想跟别人了。”他见叶修不说话,仍自顾自的说下去,“韩家现在就剩我一个男人了,我想成为我父亲一样的人,却连他留下的剑都用不好是不是太可笑了。”

“我父亲是大将军,但从小却从不教我兵法战术,到了这么大我连剑都用不好,怎么光耀门楣,怎么继承衣钵,我……”开了头就停不下去了,那孩子开始一股脑全都倒了出来,越说觉得自己越没用越说越委屈,小脸邹成一团,手用力握着微微颤抖,说着说着眼圈又渐渐红了偏忍着没掉一颗金豆子,和那天委屈巴巴的求叶修把他父亲‘变’回来的小孩很像却又无端让人觉得多了几分倔强,哭着要糖的孩子一夕之间长大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你父亲的路不一定是适合你,我当年就是从家里逃出来的,你看现在活得很自在,凭心而定,顺其自然。”这孩子这样着实让人心疼,不过十几岁的光景就遭遇这样的变故,还要想这些杂七杂八的事,虽已经过了赖在父母怀里的年岁,但也不该在这个年纪就要去扛起一个将军府。叶修把手放在韩文清的头上揉了揉,发现手感不错之后又揉了两下过了把瘾,而后他微微俯下身子对上这个身量还小的少年的眼睛,“哥可是无所不能的狐仙,我说你命格不凡,当世无双,你就担得起我的话。”

韩文清对上叶修细长带着笑的眼睛又一次愣住,那眼中明明含着笑让人想轻斥一句“胡闹”却总让人挪不开视线的魔力让人去相信他说的话确有其事。世人都说狐多生得妖媚,一举一动均是勾引,可这人除了这对微微上挑的狭长双眼外,一点都跟戏本子的狐媚子沾不上边,可他偏生爱看,特别是那双好像缀满星子的眼睛,眼角眉梢堆积着他千年来的出世冷清却又有掩不住的风情。

叶修也看着那孩子的眼睛,看着那眼神中的期许有了些许动容,本是千年中一平常过客的孩子,不过不知缘由的有了那么几次交际,但每每对着这双眼睛他总是没什么办法像推开这些年月扫过他衣角的红尘一样推开他,这孩子的眼中仿佛藏着有一双手在邀请他共赴红尘。他鬼使神差的顺手折了枝柳条,来了句,“至于你不会用剑,正巧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教你个小麻烦精可是绰绰有余。”

说着他退了了两步,那柳条在他手中化作宝剑,所到之处皆带起了一阵劲风,剑随心动,他手中仿佛持着绝世名剑,剑之所至仿佛裹挟着银光而来,剑风划开落叶直逼韩文清眼前,他只是微微闭眼却没后退半步,叶修本想吓吓那孩子,见状轻笑一声转身信手挽了几个剑花,变了招式,那柄绝世长剑转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叶修手下舞出瑞雪诗意的长枪,叶修长喝一声腾空而起,他手中长枪如游龙带着森森寒意以一个及其刁钻的角度刺向虚空,那一刻韩文清仿佛听见他手中气势如虹的柳条长枪发出阵阵龙吟,伺机刺穿敌人的咽喉。叶修足尖点地反手将柳条掷向韩文清,同时闪身而上赤手空拳向他袭来,韩文清堪堪躲过那柳条,就看见叶修的掌风迎面袭来,他不退反进侧身出拳直奔叶修腰侧,来人也显然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这小崽子能一腔孤勇的直奔他而来,他收掌闪身躲过这孤注一掷的一圈,矮身就是一个扫堂腿,结果谁知韩文清一个翻身也有样学样的给了他一腿,被叶修接下后一个健步冲上去又是一拳,叶修这时才算摸清这人的风格,无论来人是谁功力高低何种风格,他皆是以不变应万变不知后退的步步紧逼,也不知道才屁大点的孩子从哪学来了带着那么一丝丝舍生忘死玉石俱焚的执着和勇气,拳法尚且生疏依旧逼得人喘不过来气。可叶修到底是活了几千年,所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老狐狸,不过十几招就干脆利落的拿下了这只爪牙还未来得及长齐的幼虎,叶修将韩文清的双手反剪至背后,即使至此韩文清仍在扭动着双手试图从他的钳制下逃脱伺机再给这老狐狸一拳。

“这小小年纪哪学得如此难缠,真真是个小麻烦。”叶修叹了口气,松开了还在挣扎的韩文清,迅速跳出了他的攻击范围,咂嘴轻声嘟囔着,落地站稳后又摆出一副出尘仙人的姿态,但是语气中却有忍不住的得意洋洋,显然是没发现一千年老狐狸向一个他口中的小麻烦显摆他有武艺高强是有多幼稚,“怎么样,我还够格教你吧。”

“叶修,我总有一天会赢了你。”韩文清揉着手腕,向那只得意洋洋的老狐狸第一次展示出自己稚嫩却依旧锋利的爪牙。

 

 

 

感觉小韩公子被我写的十分鲜嫩多汁的样子……我实在是不会写老韩这种性格的人,毕竟我身边没有这种稀有的瑰宝级的男孩子……

这里初遇小韩公子应该是,11~13岁左右……很小只!

ooc到可怕……属于放飞自我

顺便在这填个私设,千机就是千机伞,算是叶修这种级别老妖怪或者半仙的兵器或者侍从。名字都是原著里的银武或者账号卡的名字。

照例~这里辞若!为什么都没有长评!人家那么勤奋!求亲亲抱抱举高高啦!小红心小蓝手之一波啦!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