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代架空】千梦 · 红尘愿

叁.

自从那次不伦不类的比试之后,皇城里的韩小公子,叶修口中的小崽子小麻烦精,便寻到了由头隔三差五的就往山里跑,后来估计也是嫌这么来回跑太过麻烦了,几个月后直接索性打了行李铺盖占了本就拥挤寒酸的狐狸窝的一角,十天半个月回家给自己的母亲请个安过个节,在山上的时日倒是比他在自己府上的日子还要多,也不知他编了什么由头唬住了他母亲由得他如此胡闹。而对于韩文清的到来,叶修本想联合管家婆千机赶走这个擅自入侵领地的小崽子,谁知道千机在这种应该一致对外的情况下竟然胳膊肘往外拐,对这个会帮着自己收拾狐狸窝顺带收拾叶修的客人满意不得了,如果要说一定要赶走一个,那一定是叶修,毫无疑问的完美选择。面对这种情况,叶修都动了去找那个神神道道老神在在的王杰希王半仙给自己算上一卦,自己是不是是什么时候欠了这小崽子什么东西,这辈子他来扒着自己讨债来了。这幅无辜至极的样子显然是忘了明明是自己先招惹得人家,怎么就成欠了债。

而这个口口声声喊着造孽的老狐狸倒是心安理得的躺在被韩小公子收拾得分完舒适的窝里懒得动弹,享受着人家从家里带来的上等烟丝吞云吐雾好不自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上辈子谁欠了谁。本是将军家小公子的韩文清也倒也由着他性子随着他,跑腿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这日叶修要是嘴里叨叨着想要什么想吃什么,第二日东西就整整齐齐摆在叶修桌上,对此,千机早就看不下去,私底下不止一次跟韩文清说不能在这么惯着叶修你瞅瞅又长了二两肉!韩文清呢,表面上应得好好的转身照样该怎样就怎样,千机看小孩子不懂事就掉头把矛头对着被伺候得像个贵妃娘娘的叶修,指责他对韩文清那么好孩子的非人奴役。其实呢,就算千机不说叶修这千年跟着一身本领一起修炼出来的脸皮都快禁不住韩文清对他的这份好虽表面上云淡风轻背地里已是老脸发红,一边发挥自己不要脸的精神安慰自己这是孩子懂事知恩图报懂得孝敬长辈,一边使出浑身解数变着花样去教他想学的一切。

本来,两不食人间烟火的一狐一伞的一成不变的生活,从这人到来的那天开始变得渐渐有了人气,千机就着韩文清从韩府搬来的稀奇玩意把这快馊了的老狐狸窝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收工后还有那么点意犹未尽偏要拉着韩小公子下山又添置了不少新鲜玩意,多多少少有了那么点人间过日子的感觉。每日天刚蒙蒙亮,雄鸡第一声鸣叫还未叫醒太阳的时候,韩文清就已经爬起来,站在院子里对着木桩开始自己的每日的练习,再算着时辰去厨房准备早饭。虽说是‘君子远庖厨’可自从有一日,他在老狐狸的饭桌上吃到了日常放飞自我的千机先生做的饭菜后,他竟是整整一月未再来山上找叶修,就在叶修以为这千机以一饭退千军的时候,韩文清不光从山下回来了手里还拎着几兜子菜,从那天起韩小公子开始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将军之子洗手做羹汤承包了老狐狸一日三餐的日子。而叶修呢,他有时候会在早上的饭桌上看到端坐在桌前静静吃饭的韩小公子,他总是边抻着懒腰揉着眼睛边散布着自己那套小孩子还是要多睡睡才能长高的歪理邪说,对此韩小公子倒是连个白眼都懒得施舍给他,只是静静的吃完饭把碗往桌子上一放,撂下句“我吃完了,你记得洗碗别总烦千机。”就走了,干脆没理那只还没太睡醒的老狐狸,而更多的时候,叶修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饭桌上放着饭菜还贴心的用薄纱罩了起来,碗下常常压着张字条,一般都是写这些‘饭凉了的话,你想办法热热再吃。’‘今天晚上给你带山下的烟叶回来。’‘今天书塾考试晚些回来,饿了就自己垫垫,或者等我回来再给你做。’之类的话,明明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子却让叶修有一种自己在被他照顾着的感觉,而该对于这种照顾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处置的叶修现在也已经习以为常,甚至到了晚上为了口腹之欲会舍下他这张老脸去闹在书房里温书的韩小公子给他开个小灶。

“到底谁才是小麻烦。”韩文清那时候还是有些小孩子脾气,被叶修闹得不行了拖去了厨房忙上忙下就为给他下碗面一满他五脏庙的小公子忍不住嘟囔着。而罪魁祸首叶修完全不觉得羞耻,一边在门口咬着烟管吞云吐雾一边指挥着韩文清再往面里下点肉沫,并且在心里不动声色的记下了,家里的韩小麻烦公子个子还没长高有些东西应该放得低些,这幅点着脚尖才能够到盐罐又怕自己看到红着耳根偷瞄自己的样子要是再被看到第二次怕是要炸毛了。当然一会吃完还要好好想想怎样做才能不留痕迹,上次自己偷偷加高了书房的椅子的事可是没瞒过他。

而后来,千机猛然发现好些东西都慢慢从一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挪到了要微微弯腰垂手的位置,虽然也没麻烦多少,但是到底因为什么,这傻孩子百思不得其解。

平日里,韩文清若在山上多赖在书房里,要么在温习前些天先生留下的课业,要么就在看从叶修书房里的找出的兵法拳谱。这小小的狐狸窝里大概最拿得出手的就是这间海纳百川的书房了,而现在也被这韩文清鸠占鹊巢成了他的地盘,笔墨用具均已变成他习惯的样子。叶修曾嘲笑过韩文清的字太过老气,横平竖直端端正正,没有少年人那份洒脱的风骨,然后挥手写下几个也就只剩下一身潇洒风骨其余只能凑合那么看看的字,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喜闻乐见的再一次没有理他。

刚开始,叶修总觉得这孩子打着“拜他为师,名扬天下”的幌子上山来住,这日日待着书房里倒也算他叶修另一种的“传道受业解惑也”可总觉得有那么些不太对,就寻了个由头把韩文清拽到院里美名曰‘功课检查’的要和他比划比划。两人均站定摆了个架势,一呼吸间韩文清已经挥拳跃到叶修眼前,几招下来叶修就知道自己的担心全是多余的,这崽子的功夫不光没放下还精进了不止一点半点,看来私底下没少照着在书房里找到的拳谱练习。前段时间叶修早就发现他剑法造诣虽有限,但近身身法天赋极高,却没想到仅几个月的时间竟进步了这么多,拳拳直奔要害虎虎生风,他手中没有凶器他便把自己打磨开刃变成了一件利器直插敌人心脏。

这一次叶修赢得比上次难了那么几招,他放开他的时候他看见那人眼里的烧得更旺的求胜欲时,心头一惊低头摸摸鼻子觉得把这只老虎崽子当成只是长得有点凶的小猫捡回来是不是给自己挖了个坑。

傍晚的阳光洒在院子里落在还在微微喘息的孩子身上,已经不再炽热的光更像是给那人镀了一层光辉,让叶修不自觉的走了过去揩了下他鼻尖上的汗珠,他过来的毫无征兆极其自然自然的让韩文清都没想到去躲,动作也不过一瞬间却让两人都愣在当场,叶修眼角跳了跳他是着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现在他要是说是有东西上身了不是他干的还来得及吗。倒是韩文清愣了一下后,偏过头说了句,“叶修,你晚上要吃什么我去做,当我输给你的赌注。”就快走去了厨房,走得极快倒像是小跑,叶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轻笑出声,觉得他那副慌了神还要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还真有些可爱,随后他也跟着向厨房走去,认认真真的开始思考今天晚上到底要吃些什么才好。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挨着,对于少年人和已然成了半仙的老狐狸这一眨眼年月就过去了,叶修这老狐狸时间越久便越没有为人师表身为长辈的觉悟,第一年还能老老实实的待在这山上这再一年的盛夏是说什么也不再消停,还未到三伏天气便日日趴在书房的软卧上支着脑袋看着韩文清,刚开始还是一碗绿豆汤或者变着花样的冰糖水就能打发的,后来到便愈发过分,非说要韩小公子和他和千机一起去山中避暑,坐没坐样的抱着一早人家给备下的银耳糖水耷拉着脑袋嚷嚷着热,韩文清没法子只能拿出若是跟他们去了功课就要拉下这种理由,老狐狸一看有戏,一下子来了精神把糖水一放蹭的一下就蹿到了书桌前,两眼放光开始叨叨一点也没有刚才那副丢了魂的样子。

“就你们先生讲的那点东西你不会吗?别告诉哥你不会!哥这一屋子书都看多少了,本本精品!懂点皮毛都比你那迂腐的老先生强!”

“叶修,我家先生是先帝的侍读有名的老翰林,不是什么迂腐的老翰林。”韩文清没法子只能放下手中正誊抄的课业,好好理会一下这个已经几千岁还不知消停的老狐狸。“先生很有学识,博古通今他很多治国安邦的理论虽未实现,但也别有一番道理,能学到很多。”

叶修看他也没继续上一个要不要跟他去避暑的话题,只是在帮他老师在说话,莫名的觉得有些吃味撇撇嘴来了句,“哥也算你老师,也没见这么帮我说话,连句师父都不叫。逆徒啊!”

“叶修……”韩文清最近总觉得这老狐狸好像比刚见的时候幼稚了不止一点半点,只能放轻声音去顺他的毛。

“哥就问你去不去!不就是课业么!哥教你!大不了再给你找几本先贤孤本,保证连你那先生都没看过!”也不知道那声连哄带骗的‘叶修’达到目的没有,反正他是乘胜追击把话题拉回最开始的话题。大概打蛇随棒上就是形容叶修这种人,难缠不达目的不罢休然而你一看见他的眼睛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说不出半个‘不’字。

“那你宽我几日,我去跟先生和母亲说一声也准备一二。”最后,还是韩文清妥协了,明知道自己若是不松口那老狐狸是不可能撂挑子走人就扔下自己一个人的,他许吓得书无论是去或者不去总会在某一天随意的摆在桌上。说到底还是是韩文清自己的问题,或许从一开始他就没打定主意拂了那人的意。

等到约定的日子,韩文清倒是早早的起了床如往日一样晨练做了早饭端到桌上又把包袱都收拾好,再看屋里那个跟平时一样还在呼呼大睡的老狐狸,倒跟他非央着叶修带他去避暑游玩不可一样,就气不打一处来,迈开步子直冲进那人老窝里把被子一掀气沉丹田掷地有声的喊了句,“叶修!你起不起来!”

被扰了清梦的老狐狸缩了缩脖子不置可否的吭叽了两声没理他,翻个身衣服要继续去会他的周公,韩小公子深吸看一口气强忍下把这人从床上掀下来的冲动,只能继续好脾气的叫他起床,“叶修,你去不去了!你再不起来你就别去了!”

“呵。”在床边满脸黑气正忍着要把床上人拉起来打一顿的韩文清听见一声很细小的笑声,就像是那种憋着笑但很不小心漏出来的笑声,低头一看明明睡着的人箭头却在微微颤抖着,哪还有半点睡着的样子,“叶修!”这回,这个名字是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字念出来的。

“啧,没想到你还挺期待的,去去去,哥这不就起来了么。”叶修一听这动静就知道大事不好,迅速调整好表情翻身从床上坐起来,可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站在床边的韩小公子的脸又黑了一点转身就走了,不再管这个恼人的老狐狸。

一顿饭,韩文清低头只顾着低头喝粥并且把早上本不多的油星全填到自己和千机的碗里,只给那老狐狸留了两碟子咸菜,叶修不停的给千机那傻小子使眼色希望他给可以给他敬爱的主子分一杯羹,然而千机乐得看他吃瘪,不光一丁点肉星没给还吃得津津有味小嘴吧唧得十分夸张,这可苦了只能干瞪眼狐仙大人,狐狸本就是爱吃肉的,这芥菜根虽然能吃可吃得十分牵强,这时候,狐仙大人才明白在有些情况下千千万万不能随便惹他家的小麻烦,口头一时爽,最后遭罪的还是自己。

到头来,惹人的是自己得哄的也是自己,这可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叶修站在院子里看着忙里忙外就是不理自己的人时不禁如是想。得,还得自己去善后啊,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砸砸嘴只得走到韩文清旁讨好的问,“韩大人可是收拾好了,能启程了么。”最后得了一个从鼻腔里挤出来的“嗯”,又在人屁股后面追着问了行李在哪终是得了人的随手一指才算完。他捏个法一挥袖把那点包裹收到了那破破烂烂的乾坤袖里,又厚着脸皮赔着笑拉着小韩公子到院子里,一抖手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造型奇异钢筋铁骨的伞,揽过韩文清说着,“走,让咱们千机大人带咱们去避暑”

在韩文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牢牢禁锢在那个怀抱里随着他的一声惊呼窜入云间,在他记忆里这不是他第一次离叶修这么近,可这是第一次被叶修的气息如此包围,那次嚎啕大哭的他拽着人家袖子不松手的经验是一点都借鉴不来的,这种没来由的紧张与雀跃甚至盖住了现在他在空中这种宛如梦中事,让他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种气息里脑海里填满了那人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以及那双能摄他心魄的眼睛。

心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压抑不住的狂跳,这种无法停歇无法抑制的颤栗迅速传遍全身。叶修感受到怀里的半大少年的颤栗,以为他是对于这种玄门道法的本能害怕,他伸手盖在了那人的眼睛上微微低头在个头已经快赶上他少年耳边轻声安慰,“没事,我在那。”

那人的指尖微凉,他睫毛划在那人掌心的感觉异常清晰,眼前的黑暗使五感变得异常敏锐,当他的声音夹带着热气在他耳边响起炸在他心间,他的吐息像是带着骇人的热度熏红了他的耳根,随着他的声韵韩文清的心一瞬间安定下来却又一瞬间跳得更加剧烈,那一刹什么腾云驾雾什么一日千里都不算什么,韩文清只听见有人在虚空中小声的跟他说,“你完了。”

 

 

嗯……一整天都在想,我下次再写年下就去死吧。完全不知怎么让十二三岁的韩小公子吃干抹净老狐狸叶修……

作为一个无良作者道德底线缺意外的高,蜜汁觉得自己在犯罪QAQ

所以,在韩小公子14岁左右的时候终于可以能谈恋爱了……吧

蜜汁ooc,真的……

甚至想弃坑,携稿潜逃

恶趣味的,特别喜欢老叶喊韩队,小麻烦,小崽子,韩小公子……

最后,这里是怕不是要死的辞若,求长评给动力啊!!!QAQ嘤嘤嘤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