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风架空】千梦 · 红尘愿

柒.

“知道了。”

叶修只得到了这么个不咸不淡的回答,那句斩钉截铁的拒绝怎么砸在他面前,就被怎么扔到了地上,连个回响都没有。他偷偷瞄了眼韩文清,那人倒是没什么影响一样,已经端起碗筷重新吃饭,很快喝完了碗底的那点粥,又把碗筷规规整整的摆在桌上,说了句‘我吃完了,记得刷碗’就走了,只留下叶修和千机在桌上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叶修低头拿着筷子跟碗里的米粒较劲,那个刚才韩文清让给他的卤蛋也变得没有丝毫吸引力,他想不明白刚刚发生的一切,无论是回问题还是回答他通通想不明白,只剩一层窗户纸他偏不想捅破,留自己一个人在哪纠结。

“你刚才慌了。”一直观战的千机瞅准了这只剩两个人的时机开了口,一针见血的说着,“你上次慌还是你那傻弟弟渡劫被劈了个半死的时候。”

“叶修,你留不住他,你心里一直清楚。你现在在干什么你知道么,你不是人,即使你再像也不是,叶修,这红尘烟波十里你可是要决心走那么一遭?”千机完全没给他回嘴的机会,继续一个人在哪絮絮叨叨,这伞跟了他几百年平时虽浑浑噩噩平日里跟个老妈子没什么区别,但却比他看的通透。而且说来可笑,说来‘不是人’明明他千机才最当之无愧,他只有一身铁骨无肉无心无热血,自然也无爱无恨无牵挂。

“我吃完了,记得刷碗。”估计是故意的,这伞结束他少有的正经谈话用的又是这轻飘飘令人抓狂的八个字,千机也撂了碗筷甩了袖子把一桌子烂摊子留给了叶修,徒留叶修一个人在原地消化这个并不难理解的事实。

叶某人不才,若保个人一生无忧,长命百岁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也不知道算不算打脸,当时意气风发大放厥词觉得这点事不过小菜一碟,没想到不过月余自己先在这犹豫起来了。怎么才算护他一世无忧,是许他大富大贵还是加官进爵,他是一个人他是韩文清不是路边的小猫小狗,只要给口吃食留有一角容身之地就算一生安好。他叶修法术会得千千万万,小到点石成金大到呼风唤雨,他挥挥手就能许他家财万贯,多少人梦寐已求的好事,可他知道那人求的不是这个,偏偏他又不知道那人所求的是什么。

难道真的不管他让他去从军,和他父亲一样……

不行!

可……为什么不行……

千回百转终于又绕回原点,叶修仍没想明出来个所以然。他明知道这他总不能把这人一辈子困在这山坳里,更何况他一开始只是一时兴起抱着找乐子的心态去容忍韩文清住到这山上。他总会长大,不会一辈子都是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麻烦,他会长大成人,他会建功立业,他会娶妻生子,他总会离开这离开他,一只幼虎再温驯也不会变成家猫,他有他的尖牙和利爪。那么此后,他叶修今后还能做什么,让他当这不过是少年时的一场春秋大梦?笑话,自欺欺人,他叶修还做不来。可偏偏啊,叶修这边还没云里雾里的时候,那人已是束发的年纪,已出落出少年人的模样,那样逍遥的日子还有几日,容不得他再细细盘算,岁月倥偬不过一眨眼罢了。

他当时许的明明是百年岁月,可他现在连剩下的伶仃年华都束手无策……

 

“韩文清?”最后,还是走到了书房前,叶修看着禁闭的房门少有的犹豫了一瞬还是抬手敲了敲门,他趴在门边细细分辨里面的声音,屋里传来微不可闻的叹息声,随后是椅子被挪开摩擦地面的声音,脚步声渐近,叶修忙直起身子,复又端出平时那副八分慵懒两份戏谑的模样,等着迎接那人。

“温书呢,有事一会再说。”千算万算没算到,那人只是走到门口甩了这么一句话就走了,那扇关着的门连点开的意思都没有。叶修笑着唇角抽了抽,他已经开始怀疑这孩子怕不是上天专门降下来治他的,所谓一物降一物不过如此。

这可是你逼我,没办法啊。叶修心里默默念叨着,抬脚进了书房,人干脆不走门了使了个法术穿墙过去了。韩文清看见那个从墙里窜出来的人,靠在墙边没骨头似的站在,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书你看着,我等着你。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终是妥协了,指了指堂中的硬榻,语气中有几分软化,“安静的坐那等。”

一物降一物,对他亦是。

就这样,各怀心事的两个人就一个桌前一个榻上各干各的事,看上去倒是互不打扰。叶修斜斜倚在榻上,嘴里叼着烟杆手里拿着不知从书房里那个犄角里掏出来的话本子,打发着时光,明明本子上的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可那眼睛就是管不住的往那人身上撇,后来,索性扔了话本子靠在榻上透过自己吐出的眼圈静静的盯着韩文清。眼里燃的是上好的烟叶,又一丝微微的烟香,透过薄如蝉翼的烟雾看得有些不真切,那人的轮廓恍若融入雾里平添了几丝温润的气质。叶修像是被自己的错觉逗到了,抿着嘴挠了挠额角。韩文清其人虽然眉目随其美人母亲俊朗不凡天赐的好模样,本应是个掷果盈车的好儿郎,就是不知是不是将军家的孩子都有这个毛病,天生一副威严气派再加上整日板着张脸不苟言笑,鹰目含光有时候只一眼就能吓得人一阵冷汗,这要是放任他长得大还得了?

“韩小公子,你整日皱着个眉头?是有什么愁心事吗?”叶修想着想着就忘了那人本是让他‘安静’等着的。而韩文清,只是手里的笔顿了顿,眉头又皱了些许,没理他。

“韩小公子?你听见我说了么?”叶修见那人一副不温完书不罢休的样子,有些不平完全忘了自己是因为什么来找他,又开口吵着,还不禁放软了语气哄着他与自己说话。

结果呢,这边连笔都没停,翻了页继续写。

“韩小公子,你说一句嘛。”

“公子?你听得见么?”

“韩文清?你在么!”

“文清,你理理我嘛”

“清清~”

“得得得,我输了,你说句话嘛。”

叶修见此更来了劲,趴在榻旁的栏杆上继续自己的胡搅蛮缠,垂着手一声接着一声,连哄带吓,再后来温声细语的什么称呼都用上了,像极了撒娇。可那边的人好不动容,照样该干什么干什么,惹得叶修连连连输,佩服极了那人的定力,却因着天色暗没见到那人已经红透的耳根。

又过了半晌,叶修都快以为那边的人八成都要坐定成佛了,韩文清终于放下了手里的笔,对着已经成了一滩的叶修说了句,“什么事,说吧。”

听见那人问话叶修一个鲤鱼打挺坐起了身,对上那人的眼,自己等看了一晚上那人终于正正经经的理了自己,只是却换成自己张了张嘴哑口无言不知去问些什么,想了一会,才干巴巴的问了一句,“小公子,你知道的,我不是真的不让你从军。”

“我知道的。”几乎跟饭桌上别无二致的回答,逼的叶修要抓狂,我自己还没搞明白呢,你就知道,你知道些什么,偏偏这些还不能说与他听。他正凌乱着就听见那边继续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走上我父亲的路,为了韩家还是为了我自己,我不知道,这样就算也当不成一个好将士的吧。”

“叶修,无论我以后如何选你都不会抛弃我吧。”少年的阴线沉稳还带着几分沙哑,他的眼直望进叶修的眼睛里他的心里,叶修忽然觉得那人其实也不是特别凶,那双眼里的笑意显而易见,像卷着桃花瓣打转的春风扶过他心里,催生了一片草木荣生。

他听见他用了‘抛弃’这个词,听见他轻咬字眼滑过唇舌的小心翼翼,那份试探被他轻描淡写的抖落,豆大的灯火跳跃在他旁边,如梦亦如幻,但他却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梦幻泡影,眼前的少年腰杆挺直的坐在书桌前目光灼灼的望着他,让他莫名的心疼。他张了张嘴喉结滚动了两下,什么即将宣泄于口偏至于空白,今天的一些都太脱离他的掌控,叶修觉得自己有些醉了,醉的口干舌燥,思维不清。

“不会,我一直在。”夜色里,有人如此对他说。

 

 

 

因为今天一会要出门,周末学校出去打比赛,所以这章更得比较仓促,有点子少。

现在应该是处于暧昧期,大概距离表明心意应该还有……我算算……emmm……保守估计8章左右……靠……吐血身亡……

现在叶修对韩文清他自己觉得是对晚辈那种,哇!求你开窍!

下章应该就是日常了……我跳过日常开始赶时间写他俩谈恋爱好不好!

我这坑如果有幸坑完!我一定!再开一个!他俩一开始就谈恋爱的!那种!

脑洞宛如坐高铁,写文恍若手推车。

大家好,这里是高段位骚话选手辞若!已GG!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