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风架空】千梦 · 红尘愿

大家好,失踪人口回归了!

 

十九.

 

     说实在的,那个“好”字轻飘飘的落在桌面上好似还沾着花香,这话前言不搭后语,可韩文清偏偏懂了,那人依旧如开始那样眯着眼睛望着他,眉眼弯弯里面皆是笑意,亮晶晶的像是倾了半顷银河在其中,让人挪不开眼睛。

     那老狐狸噙着笑意笑得花枝招展迷了韩文清的眼,他偏那么鬼使神差的支起身越过棋盘凑了过去,他离叶修只有一个呼吸的距离,本一脸甜情蜜意笑得嚣张的老狐狸看着眼前人不知怎么就说不出话来,红晕不知何时从耳根慢慢爬了上来,明明是千年老妖倒局促得跟个小孩子一样,可他叶修是何许人也即使就算这样他也强挺着虚张声势的低斥,“韩文清,你……”

     “闭眼。”话未说完,那人便应声打断,他神情认真炽热的呼吸就那么扑在脸上,烫得叶修真的乖乖得闭上了眼,睫羽微微颤动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了起来。只是他闭上了眼,那人却没了动作,耳畔春风捎着那人的气息闹得人心慌,就在他快沉不住气时,韩文清蜻蜓点水的吻轻轻落在了他的眼睑上,不带一丝情欲带着那么一股子虔诚偏臊得叶修脸颊发热不愿睁眼。

     “叶修,真好……”这么一句话随着那轻得宛如不存在的吻落在他的耳畔,叶修睁开眼看见那人已落座,侧着头看着一眼春花正若无其事的饮茶,模样俊朗是当世无双的少年郎,是他心里最好的小公子。可就是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三千凡尘于万人中万幸才得以相遇的一个人,在他面前怀着那么一份炽烈而卑微的感情一步一步走到如今,若他早点参透早点有勇气接受或许彼此就不会错过了这么多,不过幸好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远点,他还有很多时间来陪在他的小公子身边。

     “别怕,我在的。”和多年前的月夜一样,韩文清听见那人说,他回过头,看见那被他捧在心尖上的人恍若融在这桃色春光中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一切的一切都在此刻落地生花都有了结果。

    后来思之,那大概是韩文清此生看过最美的一场桃花,他的海中月天上星成了眼前人,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他在。风吹花落那人明眸善睐青丝垂落衣袖微扬,世间万千都敌不过此情此景,他想最美不过如此。

 

 

     后来的后来,韩文清没再走了,像很多年前一样回到了那个自己曾住了很多年月的屋子,屋里陈设如初纤尘未染一切未变,迎着韩文清略带玩味的眼神叶修挠挠鼻子随便寻了话头就那么岔了过去,当他打开衣柜看见那件被浆洗干净整整齐齐叠在衣柜里的那件外衫的时候他偏过头看向叶修,未等他出声那边的老狐狸先挂不住了随口扯了句有事就逃之夭夭。韩文清看着叶修逃难似的身影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伸手将那件衣裳拿了出来轻轻摩挲,眼前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个带着破釜沉舟了无希望的少年怀着满腔孤勇偷亲了一口自己心心念念良久的人后落荒而逃的身影,那时候的他甚至没有奢望过那人愿意正面面对他的心意,更别提现在这种情况。对于现在的一切都恍如置身梦中,即使到了现在韩文清心中的惊喜和不真实感也未减弱半分,若这真是梦他情愿他这一生一世生生世世都不要醒,让他溺死其中才好。

     其实不光是韩文清,就说那叶修也有些不太能适应这变化,自己养大的狼崽子一朝长大有了站在自己身边的能耐,虽他早有心理准备从想开那天起就一直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但是等这一天真真切切的砸在自己脑袋上的时候反而有些猝不及防,他想着按兵不动一切如常可每每对上那双情意绵绵的眸子总不免耳根发烫,要说韩文清喜欢叶修的眼睛喜欢得紧,那么叶修便是怕极了韩文清那双眼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沉在眼眸深处的爱慕再也掩不住,赤条条的展露在他面前,火热得让他面红耳赤口干舌燥,偏生这小孩还不自知,日日在他眼前晃悠嘘寒问暖比之前还要惯着他几分,惹得千机捂着眼睛直呼‘没眼看’,架着已经不用再带着千斤情义‘鸿雁传书’的雕叨叨着什么‘家已经没咱哥俩的位置了,走吧相依为命互相取暖吧。’天天吵着离家出走远走青丘再也不要看着见色忘友的主人一眼。搞得叶修一个头两个大,觉得自己真的搞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烂摊子。

    可是时日长了,那人不言不语的陪在他身边,他的气息他的陪伴他的一切慢慢的渗进他的生活里,当他慢慢适应了这个变化,当他能坦然的对上那双眼的时候,他觉得挺好的,毕竟他叶修是个千年老狐狸是青丘的斗神而这些都不是最著名的,他的懒是真的闻名四海八荒响彻青丘,而他家老韩则在各个方面全方位的照顾了他的懒,以至于后来千机再酸溜溜的说着什么“没眼看”的时候,叶修可以很理直气壮的怼回去,“我乐意,千机你也老大不小了,别羡慕我,要不要哥帮你相相亲,我是过来人有经验。”直气得千机咬牙切齿白眼差点翻到后脑勺。

 

     王城还是那个王城,十年如一日从未变过,不过这几日倒是有不少新鲜事,先是前大将军的独子韩大公子外出远游归来行了加冠礼,将要承了皇恩去兵部走马上任,几年不见那个小小少年竟长成了俊俏少年郎,虽然日日板着脸不苟言笑但是就凭这好相貌也频频入了王城闺秀的梦乡,甚至还有小道消息胡扯出什么一日上朝皇上的不知哪位公主撞见了这位公子马上芳心暗许,怕是不就要一道圣旨下来这韩府就要扩建成了驸马府。这话传到韩文清耳朵里不过一笑了之,可那趴在桌上的老狐狸偏不依不饶扯着这人衣带恶狠狠的打量着,后又觉不够直接抬手拽着这人的前襟就把他带到自己眼前,磨着后槽牙笑眯眯的说,“哪天韩大公子要是真成了驸马,这狐狸窝可见别再进了,我这寒舍装不下你。”说完便挥袖松手转身离开了,这人这幅形容应该是醋得厉害,韩文清抬头摸了摸唇角强压住早已藏不住的笑意,那人那副张牙舞爪的模样在他眼睛里总是显得过分的可爱了,自从那日起他总能看见这人很多不同往日的模样他甚是满意。倒是日后,那流言蜚语不知怎么就没了,那日在饭桌上千机一边扒着碗里的白米一边若无其事说着,“你们知不知道就是王城里那几个乐意没事穿点闲话的懒汉被堵在小巷里挨了顿打,还被人警告管住嘴,你们说有没有意思。”一句话就带着那么些猜想摆在了桌上,扰得叶修心里七上八下的,可对面韩文清倒是面色如常,为他布菜的动作都未停住半分.

     等那多嘴的管家婆早早收拾了碗筷麻利下了桌,憋了一肚子话的叶修才看着对面一直慢条斯理吃饭未做半分解释韩文清终于忍不住了,却又拉不下脸最后问出的话半遮半掩,能不能听懂全靠那人的理解力,“那个,人是……?”

     “我打的。”韩文清回话快极了,他仰头吃掉了碗里的最后一口饭将碗筷放在桌上,粗瓷碗放在木桌上发出一声闷响,他抬头直视着叶修像是回答什么军机要事一样正襟危坐,一板一眼的回答,“扶起自家醋瓶子,职责所在。”说完就跟千机一样端着碗筷下了桌,就留叶修一人在桌上消化这句话。

    这话杀伤力真不是盖的,那人这话说得若无其事可叶修却办不到听过就罢,也不知自己这千年道行到头来竟然斗不过一不光二十岁的小崽子,他红着脸味同嚼蜡的咀嚼着嘴里的饭菜,思索着近些时日被吃得死死的自己,最终忍不住笑骂出声。

     “啧,小兔崽子。”






这章意外的少,非常少了……但是写的真的很难受……

告白之前的剧情和节奏自己其实是设定好的,只要写就好了,可是告白之后完全不知道怎么搞了。而且,我没谈过啊!!!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啊!!!

可能要加快进度,纯谈恋爱的剧情被我吃了……对不起

我可能还得难受几章……以后慢慢调吧,写的什么啊qaq难过

人物有点ooc了,但是我总觉得在这种设定下,就……emmm……以后会有说明的。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