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风架空】千梦 · 红尘愿

   二十.

 

     俗话说的好,人逢喜事精神爽,这堂堂狐仙当然也不例外。只不过这狐仙表达自己喜悦的方式可苦了这城南的老城隍,也不知道第几次佝偻着身子拄着木杖气势汹汹来敲那传说中的‘大仙’的门,可无论他准备了多少兴师问罪的话总会被那人四两拨千斤的打回来,落得自己噎了个半死哑口无言还打不得闹不得只得安慰自己‘保持仙格’怎么去怎么回难堪得很。

     可那罪魁祸首呢?那英明神武受万民爱戴的叶修叶大仙仍我行我素,心情甚好的挂在他那老树上,偶尔端着韩文清留下的吃食看着树下许愿的人,若看得顺眼了便施恩让其心想事成。而那千千万万多如牛毛的凡愿中最易夺得大仙青睐的便是那求姻缘,只要不是痴心妄想为难大仙,十有八九会心想事成,多少终成眷侣的有情人成双成对的前来还原,叶修晃着腿看着高兴挥挥手又成全了几桩好事。就这么一传十十传百,人是愈来愈多直接导致那城隍庙变得门可罗雀连扫地小童都闲得直打瞌睡。

     现在,那颗百年老树上系满满了红布条,像是给这老树穿了一袭红裙,微风拂过红纱飘摇舞姿曼妙,竹牌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叶修卧在树杈上,枕着人世间所有最美好的寄托沉入清梦。风拂红幔叶修匿在其中若隐若现,正当午的烈阳投下是光影都被剪得细碎才得以投到那人清隽的眉眼上,本就极白的肤色衬着满树红绸竟显出几分好颜色。他真真就像遗世独立的仙人,即使他如此栖在这红尘烟火中也纤尘未染。

     韩文清隐在树后看了那人良久,看见那人安然入眠,看着那人恐是因为红绸扰人揉了揉鼻子又继续他的好梦,看着那人神情安然睡了半晌又翻了个身。也不知道站了多久,只是从红纱般的帷幔中窥得一二他便能想出那人的神态与姿态,甚至仿佛那人就眠在自己眼前。韩文清低笑出声,觉得自己这样子十分好笑,他敛了气息并未惊扰那人,拎着食盒行于树下将其与那些贡品放在一起。他为叫醒那个正浸在梦乡的人,本打算转身离去却瞥见在那祈愿书旁边支起的摊子,小贩举着竹牌吆喝着是什么“心想事成”还是“百年好合白头到老”的话,韩文清看了一会便被眼尖的小贩发现,看他踌躇的样子以为是正犹豫忙举起一块竹牌朝着他的方向吆喝着“小伙子,这神树可灵了,大叔不骗你,有什么愿望挂上试一试,也算有个念想。”韩文清听了,本想拒绝可话到了嘴边却拐了弯变成了,“那给我来一个吧。”,等接过了了竹牌倒觉得自己是真真可笑,自己多求不多均得偿所愿,自己心尖上的正在树上睡得香甜,一时间竟不知道写些什么。

     他思索了半晌终是落笔,将笔还于小贩转身将竹牌挂在一个并不起眼的角落便离开了,那块竹牌墨迹未干,被风不安分的撩动与其他竹牌一起融入那清亮的脆响中。等那人走远,本一直睡着的叶修睁开了眼,眼底清澈并不半分倦意,他一个挺身直坐了起来抽出了自己怀里的烟杆狠狠的吸了一口,被吐出的烟圈被风刮散,他狡黠的笑着见四下无人便打了个响指,刚刚韩文清才挂到树梢的竹牌转眼就到了他的手上,他眯着眼从烟杆袅袅升起的薄雾像是一层薄纱笼在眼前,他好似拨云见月终窥见到那人苍劲有力的累累情意,只见其上书:

 

                “风尘契阔与谁何,余生将于故人说。”

 

      叶修复又读了两遍,他的眉梢眼角染上笑意就着满树殷红指尖流光闪现那木牌转眼不见了。只见微风乍起红浪翻动,那人怡然端坐于树上广袖青衫映着绯色盎然,不知想到了什么粲然一笑挥袖隐了身形不知所踪,徒留那刚刚还在手里此刻却微微挂在老槐最顶树梢上的木牌,一旁还系了条不知何时系上正随风偏僻飘动的红绸,那红绸上并无半分墨痕,只是若细看便会发现那布条上缀着金光,不知是些什么。

 

     转眼,叶修已回到自己那狐狸窝,算着步程那韩文清应是刚到不久,偏院的后厨处正升起阵阵的炊烟,给着本就不属于这凡世的一方院子添了那么几分烟火气,让叶修总有那么个错觉,让他错以为自己与凡人无异,日暮西山炊烟袅袅有人等他归家。

     家。这词让叶修有些恍惚,无论是青丘还是他那兴欣茶楼亦或是这院子,他从未想过将这个字眼与之联系在一起会有那么丝丝暖意,让人欲罢不能的甜蜜。那些披着昨夜星辰为谁立露中都不再凄苦,那些风一更雪一更的披肝沥胆都不再辛酸,那些以心正道清静无为太上忘情通通抛在脑后,他输了输得彻底,从一开始那人便一把拉住他将他扯入这红尘万丈,他渐渐跌落却未可知,等这温柔乡终成了他的英雄冢,他将所有都抛在身后,褪去一切光环只以‘叶修’的身份站在这,望着那人间烟火,他甘之如饴。

     叶修觉得自己醉了,好像从一开始就醉了,自己像被浸在蜜罐里又像被泡在绵劲的米酒里,最近不知怎么的总是带着笑,不光爱笑还爱看韩文清,什么都不做只是看,那人想是有一种奇妙的法术把自己的目光狠狠吸引住,眼底泛起笑意潋滟收都收不住,从一开始的偷看变成后来正大光明的看,他抱着臂倚在门框上,看着那韩公子头发束得赶紧,身上还穿着方才给自己送小食的那身衣袍,有些微长的下摆被他别在腰间,袖子被挽起那双舞起来虎虎生风让人闻风丧胆的拳头此刻正泡在木盆里不紧不慢的摘着菜。看着那么个大个子就这么窝在小小的后厨里,那画面让叶修忍不住偷笑出声,韩文清闻声抬头瞥了他一眼未做什么表示,只是低头继续洗菜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叶修见此便更肆无忌惮的倚在那仔仔细细全方位观看着一场“老韩颠勺”。

      不得不说,这么多年未见这人按理说这些年东奔西跑应是没怎么再做过这档子事,可这人厨艺不退反进,这天南海北的云游竟让他还学了各地的特色菜,连着几日变着花样的菜色几天也未重样,让每日馋虫上脑的叶修时时惦记着下一次有什么惊喜。这不,才一会这香味就飘了出来,叶修嗅了半天未觉过瘾,揉着饥肠辘辘的独子憋着嘴问,“老韩,什么时候才能好。”

     “还要等一会。”韩文清仍专心致志的炒菜,说话间手上的动作也没点停顿的意思,一勺热油浇上去,锅里立刻燃气了一簇火焰,这下香味更浓,叶修努了努鼻子表示抗议,可无法只得乖乖等在一旁等着大厨完工。韩文清呛完了锅转身去一旁的架子上拿调味料,便看见那耷拉着脑袋却一脸期待的叶修半靠半倚的站在门框旁,那模样就如同他小时养在院里的小狗,那又圆又亮的眼睛像极了黑珍珠,倒映在其中的只有他韩文清再无其他。他鬼使神差的走过去伸手揉了揉那人将束未束的头发,说了句,“别急。”

      那人说得突然走得也快,只是头顶的触感还在。本坦荡荡的视线不知怎么变得无处安放,叶修是觉得这小孩越来越过分了,可明明是在正常不过的触碰,也不知道在他眼睛就变成了堂而皇之理所当然赤裸裸的挑逗。可若这时候红个脸或者训斥他一句,又显得自己太过小题大做。叶修偏过头轻咳了一下却刚刚好自己已经微红的耳垂暴露于那人的眼前,本来日日被千机称作‘老不修’,在某些方面却意外的清纯,韩文清被这个发现让自己控制不住的兴奋,甚至跃跃欲试的想继续逗逗他。这不,最后一个菜也出了锅韩文清端着迈着方步走到还有些魂游天外的叶修身边,微微低头轻啄了那人的耳廓低声说了句,“走了。”看着那人莹白的耳垂迅速染上绯色,忽得心情大好心底柔软成了一片。

      倒是叶修被吓得不清不说那人不声不响的吻落在耳上,接着那低沉的声音响在耳边落在心底,激起了一阵颤栗,自己被这一番动作搞到手足无措连自己整日不闲从未输过的七寸不烂之舌也无用武之地,看着那人好似无事甚至性质不错的样子渐渐走远,忽然觉得这孩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竟添了作弄自己的爱好,而自己呢?怕是以及彻彻底底管不了。明明都已经长成轮廓冷厉的俊秀少年郎,是鼎鼎有名的韩家大公子江湖上的游侠“大漠孤烟”,怎么如此幼稚,甚至还没学好尊老爱幼这一浅显道理,让别人还不笑掉大牙。

     虽说如此,可那叶修却未想过,若让他人特别是他家多嘴的管家婆千机知道定是要奚落他一番,毕竟这么些年这人哪里有过为人师长的样子。

 

       不成,哥得扳回一城。叶修扒着饭眼睛滴溜溜转,看着眼前端坐的人不一会功夫就积了一肚子坏水,想着何时才能方将一军反败为胜才好。

      这不,等到月上中天终于让他逮到了机会,趁着千机受不了他俩之间那欲说还休欲拒还迎的腻歪劲去了后山修炼的功夫,这廊下就剩他们两人,韩文清正在院里十几年如一日的练着功夫,就着如水月色伴着已眠的繁花,踏着石板一招一式未有半分懈怠。叶修松松垮垮的倚着柱子坐在廊上看着这人练功,酝酿良久才悠悠道出句,“你下午去山下我那了?”,分明是明知故问偏生要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去了,见你睡着就没吵你。”韩文清闻言手势算了算自己练习的时辰,竟选择少有的偷懒,他站在那未做半点去叶修那边的打算,只是低头整了整自己的衣衫回答着。眼前的少年郎和那个与木桩差不多高的小麻烦重叠在一起,几年时光向他纷至沓来略过他眼前落在地上成了一地碎银似的月光,叶修恍惚了那么一瞬间,便错失了继续追问的良机。韩文清见他未出声,便自顾自的说,“食盒放在树下,你今日怕是又忘拿回来了。你那……”韩文清说着停顿了下,许是想到那红纱招摇的祈愿树和在树上半遮半掩梦与周公的人,露出些温润的笑意接着说,“挺好的。”

      “可不是好得很,某人不还趁我不注意挂了竹牌,求保佑,写着什么……”老狐狸缓过神立刻接过话头,带着些许笑意摆出一副思索的模样揶揄的看着那人,期盼着看见那人些许羞涩的模样。可那人偏不,那双赤诚的眸子回望过来,接过话头替他将话说完。

 

                “风尘契阔与谁何,余生将于故人说。”

 

     和着晚风花香与月色被揉进字里打着由经年旧梦陈酿出的绝世佳酿带着款款酒香送到自己面前,那人就立在那未带半分玩笑的样子,叶修觉得八成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自己是栽了。到了这番田地自己是打了退堂鼓,但那人却没有一分要停的意思。

 

      “写给你的。”

 

     “万能的狐仙大人,你能满足我这个渺小的愿望么。” 

       说着那人竟然双手合十,恭恭敬敬向自己拜了一拜。等再抬头时,廊下哪里还有半分人影,韩文清看着空无一人的外廊唇边笑意又深了几分,他想说很多最终还是尽化在哪太息般的两字里。

    

“叶修……”他道。

 

躲在屋里的人捂着已烧得滚烫的耳朵,心控制不了的发慌,时至今日他终于懂了什么叫做偷鸡不成蚀把米。少年人的灼灼情义不做半分假,硬是烫得他无所适从,分明是日日听见的话,到了这怎么就半分也听不得。叶修觉得自己没用,嫌自己把那几十上百跺跺脚仙人两届都要颤上那么一颤的人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能耐怎么到了这就通通灰飞烟灭半分也未剩下了?

太不妙了,脸上余温未去只好抬手用手分散些热度,叶修靠着门想着那人的眸子,想着自己许是醉了,他喃喃自语。

 

“我听着,就是了。”

 

   


诗句是瞎写的,毕竟我现在的这种词汇量极其贫乏的状态也是很难过的。

希望各位看官别打我,因为我想写的就是这种的带着盛情带着经年痴心一朝成真见到心上人那点心意完全压不住的小狼狗小韩公子。

沉稳深沉冷静果断荷尔蒙爆裂的老韩会上线的!

努力写如何谈恋爱的我……

顺便高能预警

大家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张新杰么?之后大概会带上微量的张楚,周橙(私心养眼组!)和肖戴。希望大家跟我嗑了一样的cp!

估计还会这么谈一两章?甜!甜!甜!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