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古风架空】千梦 ·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失踪人口的……再次回归orz

        风一更,雪一更。
   
       北国的寒风撞碎了乍暖还寒的春梦,将还未来得及舒展筋骨拥抱东风的将士又裹挟回了彻骨的寒夜。

       本以为在王城娇生惯养的小军爷此刻却腰杆挺直的立于马上,握着湛亮的银枪巡视军营。任凭夹着雪刃的风刮得脸疼,寒意沿着衣领顺着骨缝钻进身体里,也没喊一句苦一句累,硬是板着张脸减持日日亲力亲为走那么几圈,才回了自己的营帐。在北疆多年的老兵看了,也不免啧啧赞叹两句,到底是韩家的后啊。

      帐里,韩文清总是回来的格外的晚,他初来乍到不过背着个韩大将军之子的名号,他不想倚仗着先父的庇护,总想着要一步一步走个踏实才好,他的帐子与普通士官的营帐没什么两样,所以每每他回来的时候帐子里都是冷的,他总是哈着气搓着手在黑暗里流露出那么些不足为外人道的疲态,靠在案边拨弄着刚生起的炭火,想着几年前少年意气随着师父游历漠北的日子。

       那时他尚不是顶着韩府大公子的名号,意气风发策马江湖好不快活,信马由缰顶着风雪披着星辰纵马狂奔也是常事,那时他心里装着沉甸甸不可言明的少年心事,借着呼啸而过的狂风吹熄疯狂蔓延成燎原之势的星点思念。

       经年旧梦一点点漫上心头,本在寒夜里跳动的豆大烛火绽出温暖的光,一丝丝融去北地的孤寒,身边都碳盆也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渐渐缓和了韩文清已经冻僵的身子,让他整个人可以松下来,望着跳动的火星不知道怎么就笑出了声。

       “叶修……”这名字恍若有不同寻常的能力只要一想起来百炼钢便化为绕指柔,他甚至庆幸他的狐仙大人经年养在春花烂漫里,还未见过这大雪漫天在这凌冽寒夜里等过谁,念过谁。

      “我……我要出去一段时间。”

      “漠北?”
 
      “是……”
  
      “早去早回 ”那人说了这么一句,想了想转过身望着他带着清浅的笑意予了他这么句话,“我等你回来。”

      他还记得,他请兵奔赴疆场的前一晚他在那人面前吞吞吐吐,酝酿了几天的话语都忘得精光,他还记得之前那人的一句‘不行’,他不怕百战穿金甲,只怕这人不放他走翻来覆去几天总归还是不知若他不放他他该怎么办……

      他有着名为‘叶修’的铠甲,可同时那也是他最致命的软肋,韩文清踌躇不前却不料那人含着笑意回了那么一句话,那弯眸子里分明映着细碎的不愿,那人藏的很深偏他一眼望见便读懂,那人分明早就知道了清楚,偏生等到这日他开口,不知是不是存了几分侥幸的心理,想着回不回不过虚惊一场,可兜兜转转等到了这人到底还是予了他这般话,细想来他应是不想的,叶修本就是曾是刀剑上滚过人,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在血光剑影的疆场上讨生活的苦楚,他不想他的小公子如此辛苦,可他还是放了他。

      尽管他眼里分明沉着化不开的心疼,他还是应了他,夜风略过他的发梢,那句人明早就知道了清楚,话音落地刹那间扬尘生韩文清,化作温柔的藤蔓加将其包裹其中。

      情深至此,他愿画地为牢,桎梏在属于他的方寸之地。

      后来,他一早醒来便提起前夜收拾的包裹准备去军中报到,熹微都晨光挪移到堂里,他未见到人,只看到温在食盒里热气蒸腾的一碗水饺。

      上马饺子,下马面。

      他端着饺子一时有点心情复杂,竟不知那个上次他风寒卧床连熬碗药都要熬得乌烟瘴气直到千机再也看不下去,把他赶回屋里的人,竟包了一手这么漂亮的饺子。

      韩文清看着这一晚品相极好的饺子作了一番准备,才夹出 一个放在嘴里。

      韭菜馅的……
 
      嗯……好吃……

      后来的后来,他看见了叶修压在食盒下的纸条,说着什么青丘有事,保重勿念,字写的的风轻云淡,仿佛只是告知这人晚上不用留他的饭一样,竟看不出这一别应是几月不可相见。

      韩文清看着字条未想为何如此之巧,前些时候也未听他提起过,却也未多想。可等他披甲执锐驾着战马扬着滚滚烟尘奔向遥远漠北的到时候却开始控制不住都想,那人在当年在青丘战场上在想些什么的呢。

       他只见他挂着一身伤痕奄奄卧在榻上,却未能亲眼所见那人几百个日夜在沙场上所食的艰辛。

       他一个人……应该是,很苦的吧。

      韩文清一个人在寒冷的仿佛烛火都失去温度的夜晚如是想……
      只是如今不会了,狐仙又如何,那人只是他一个人的叶修,他总是想让他不那么辛苦,怎舍不得看他有那么点难过。

       可只要一想,他仿佛能听见覆雪的枯枝复生开花,思念破茧化蝶,飞过茫茫沧海直奔他的故乡,寒夜渐退,只要他在皆如沐春风。

       他还在想着,嘴角还含着细碎的笑意,一声鹰唳划破月夜,随后一只长得极神气的大鸟裹着冷风直直的撞进韩文清都帅帐里。那雕在帐顶盘旋了那么两圈仿佛在显示存在感,等韩文清把一小盘肉糜摆在案上在乖乖的落下,先是咂了两口凉茶才开始慢慢想用这微薄的跑腿费。
 
      刚刚还威风凛凛睥睨傲气的大雕现在倒真像只乖顺的大鸟,听话的等着韩文清摘了一直挂在颈上布包,甚至还在韩文清轻抚它头顶时蹭了蹭他的手心,想来那送信人是用了什么法术减轻了重量才舍得让这信使来跑腿。
   
        包里其实也没什么,只有两三枝寸把长的花枝和一封写着“吾家小将军亲启”的信,那花枝光秃秃的应是扛不住这长途跋涉和这呼啸的大风,那娇滴滴的花瓣早已随风而逝了。韩文清倒是未曾想,他家狐仙大人神通广大这么会不施法保存反而送来这么两支光秃秃的花枝过来,只是是那人送的,只是光秃秃得花枝,拿着长枪都未见手抖的将军,此时倒是慌忙起了,捻着花枝手忙脚乱的找着可以盛放的器皿,在他几乎要麻烦门外站岗的侍卫的时候,终于是在角落里找到一个落满灰尘的粗瓷瓶。他找来湿布细细擦拭干净,又将花枝小心翼翼的将花枝放了进去,复又到了些水这才算完。

       若是这时有旁人,定要笑他们的少将军痴傻,这么一根连个花骨朵都没有的花枝,就算是再珍之重之也开不了花。
       可这人那里是傻,不过是随了一个痴字罢了。

       待这些都细细侍弄好,好好的供在自己桌案上,才开始慢条斯理的拆开那封信,未将这信封损坏毫分,要是叶修在定要调侃一句,“未想将军竟有绣花之才。”
       怎么就,又想起来他了……
       韩文清笑着摇摇头,抽出其中的“信”,那其实是一张精巧的花笺,绘着殷红多娇的桃花,随风而动像是要将南国的春天带来温暖了这冰天雪地的漠北。

       随着花笺的抽出还带出了存放在信封里的几瓣桃花,花落无声,他却仿佛听见千树万树花开的轻响,春风破空而来围着他打转,他笑自己痴傻,抬头间偏呆愣的分明像个傻子……

      这那里还是那个冰冷没有一丝人气的营帐,眼前分明是那个春色满园的哪个桃源乡。

      满眼的桃色迷了韩文清的眼,见惯了黄沙的将军惊于眼前无边春色,竟以为自己入了神仙棋局,一梦南柯醒罢过了百年今夕非昨夕,白骨黄沙皆灰飞烟灭,又以为是自己跌撞闯入世外桃花源,无争无战,只有遍地春桃笑得春意盎然,将满天风雪连天血光挡在身外,在这千里迢迢入梦而来的铁马冰河只能是心尖梦中人。

      韩文清未动只是微仰着脸看见这藏于信封中的撩人春色,那人好像把这世间最美的春天逗装进了着封信里呈于他面前……眼前的每一枝,没一朵桃花都被他翻来覆去看了几个遍,他在等,等那人装在信封里裹着桃色春意填的沁入心脾糖衣内真正的那封“信”。

     他想,叶修想对他说什么呢…

     他在等,等到花雨纷飞铺了一地落花,等到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等到眼前景色又换了几番,从江南春桃又开到京里早开的梨花,等到那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惊起的大鸟盘旋几圈终于信了眼前景色终落到花枝上盯着早莺归雁婉转嘤咛上下翻飞跃跃欲试。那人才迟迟出现,穿着素色衣袍手执折扇自春色深深处穿花扶柳而来,他嘴角噙着笑意,眼底的一池潋滟情意恍若春水映梨花,一院春花都失了颜色,他的眼里只有他一人而已。

    那人款款而来,却不急着说话,倒像个来踏青赏花的翩翩佳公子,端着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专心模样,偏眼睛总是似有若无的往他那瞟,好似一园春花烂漫碧桃绯色尽收进他眼底,眼前有了他这无边美景也逊色了几分。
    韩文清也未说话,只是站在一旁默默看着叶修,不过几月未见罢,却怎么看都看不够,好像要把之前赊的份和以后欠的分都看回来。

    两人就在这满天飞花中静立默对,穿着玄甲红袍的英武小将军洗去了一身血气身上还带着大漠的喧嚣,柔嫩的花瓣卡在鳞甲上给一身杀伐之气的人平添了几分温柔此时他融进温和的春光里,面色柔软的看着自己的梦中人。本揣着一副若无其事是人,恐是被这几乎要实质化的目光望得心绪飞扬,靥上带着几分绯色总算舍得转过身来真真切切看一眼他那日日扰他清梦的小将军。

    叶修抬眼对上那人如碎星洒磨的瞳子,那里清晰的映出他此刻的模样,还好这争艳群花颜色正好,挡了挡他脸上些微绯色,他偏了偏头似是在斟酌措辞,而后终是叹了口气,抬手拂去那人衣上落花,坦坦荡荡的看向那个以比他高出些许的人,笑得眉眼弯弯,轻叹道。

    “我想你了,我的小将军。”

    “我也是。”韩文清扬手将眼前人扯入怀里,拥着朝思暮想的人儿,在他耳边沾着热气裹着情意脉脉回复。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梦中人追求流离幻象,如飞蛾扑火孜孜不倦。梦境再美终会褪去,他能感受到身边奇景正渐渐消散,他松了松怀中人,又贪婪的看了那人几眼可就是怎么都看不够。

    春光芳华婵娟人无双,自与君别后山高水长。
    清风穿花袅袅疏林朗,不思量,不敢思量。

    “等我回来。”

    “好。”

    梦境渐去,韩文清终在最后一刻对着眼前眉眼似是沾了春华的如是说,也听到了那人散在风中的一声好。

   梦境皆虚,可思念却并非镜花水月。
 
   他以回到了他的熟悉的营帐,北国铺天盖地的骇人严寒仿佛也被退散了些,韩文清挠了挠了额角蓦然觉得餮足十分,四肢百骸皆被来自远方的春意填满,他回首,看见本应在他手里的花笺正好好端放在案上,刚刚被他好好插在粗瓷瓶里的枯萎花枝,竟枯木逢春吐露花苞娇艳欲滴含
苞待放,那人竟是留了一丝烂漫春意在这。

     他拾起花笺,看见那人用他那“潇洒”的叶体小字放荡不羁的提了句。

    “江南无所有,聊增一枝春。”
  

大家好……我回来了……我有罪……
还记得我吧QAQ……千万别取关我QAQ啊!!!!我还是爱你们的!!!
_(:з)∠)_这应该是跟在23左右的番外,本来想当正篇来的……但是我写到23就很慢了……就……诶嘿嘿了……
为什么韩文清被冷的那么惨……因为我们!这!清明!零下!还他妈!下雪!!!!!满满的怨念!!!!!神秘的东北力量感受一下!!!!

_(:з)∠)_我会加油哒😂天天失踪……
主要是……千梦有点写懵逼了……就……懒JPG

【丰伟计划透露一下……想看看能不能战胜懒癌,码五六篇高速小火车当无料😂在茶会上送……如果我能……我就……】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