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咸鱼辞若若!!

天光若死我为辉

【韩叶】千梦 · 序

emmmmmm……我又回来了,原谅我 山海 跳票了qaq好不好!

这是那天听歌的脑洞,正好最近沉迷看 杀破狼 就……

题目是 双笙,玄觞的千梦。

但题目里的梗大部分是,依依目光,此生不换

                    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

这次,很努力的想脱离意识流主走剧情吧!但是……很困难的样子……

这个序言写的很像言情小说的介绍是怎么回事,这大概是个中篇吧,我会加油的,顺便把之前的坑填了。

最后照例,这里年更少女辞若,又说了很多废话,希望大家喜欢我和我的儿子们QAQ!

求长评!求意见!爱你们~么么哒

 

1.

你想等他多久?你又能等他多久?就这么一世世的找吗?

要不然呢?一头撞石头上?看看能不能撞傻?

叶修捏着烟斗当啷着腿随意靠在青石上,这么多年总有人这么问他劝他,多半得到的都是这种没个正经的理由。

其实,叶修也想过,之后的路怎么走,可这东西是说放下就放下的么?要是那真那么容易,哪还有那么多人“为伊消得人憔悴”。

啧,要是没遇见……

不对,没遇见的话,这看不到的头的岁月就真真没什么所想所求了……

他仰头吐了个烟圈,最终还是没舍得让自己放开……

 

2.

问这个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叶修倒是想许,可他却是实实在在的许不了。

怎么个许法?一头撞死?老子是狐仙我撞泰山估计人家土地爷又得上天告状又说我作妖?找个牛鼻子道士怼死我?道士表示,不敢动不敢动折寿折寿!找身边那帮老不死得倒是可以,但是,之后呢?

一个没了道行的狐仙死了会不会连魂魄都没了?能转世投胎?能转世为人吗?能追上他么?早了晚了怎么办!

说实在的,这段情估计在叶修眼里能称得上为晚节不保,你说修炼了那么多年清心寡欲,不听小曲不逛花楼的老狐仙,按理说这春心应该是死了,坏了,灰飞烟灭了。嚯,这家伙倒好,没想到啊,这叶修跟被天雷劈了似的,你说这几千年里什么没见过偏偏看上这韩文清,还一往情深,无法自拔,这跟那隔壁微草谷那老树开花似的,奇!真是奇!

这叶修春心萌动的时候,跟个二八年华初遇翩翩公子的大家小姐似的,虽然面上跟老韩依旧一来二去你来我往看不出个所以然,背地里没少跟苏沐橙拿出来嚼舌根。事后也没少被黄少天笑话,他倒是有心反驳,但那笑面虎喻文州往那一戳,一脸,你怼吧,反正我俩当初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没这个笑话看~呵呵。

后来,在目睹了那无数个一如既往始终如一的寻找的日日夜夜,他们想笑也笑不出来了,都是一个时候挣脱原始兽性修炼出灵性的老妖精或者多年的老友,见他这样谁心里都不还受,偏偏还什么忙都帮不了。

你说,做点什么?帮他找么?虽然人名被叶修大闹地府威逼利诱这上上下下是没得换,但是音容面貌多多少少有那么些区别,他们不是叶修认得那独一无二的魂魄,这人海茫茫他们怎么去找。

他们只能在偶尔的相遇中一次又一次看似无意的提起。可要说要劝叶修放弃,谁都没那么个信心。无论是人是妖都要讲究将心比心,若换成自己这么个心尖上的人也头也不回留不住也留不得的转世投胎去了,你怎么办?别说什么天地自有法,什么顺其自然,什么情劫。忽悠得别人忽悠不得自己。

除了等,你还能做点什么?

哦,对了,你还能像叶修那精明了一世的老狐狸在这茫茫红尘里一顿傻找。

傻么?不傻么?

只是等不了吧,一想到这漫长岁月,身边没有他,自己只能对着一片竹林一方院子,谁能坐得下。

不如放任自己红尘里沉浮,给自己个虚妄的念想,万一明天就遇见了呢,一转角就遇见了呢,他也在等着我呢?

这样总该有个理由支撑着自己可以度过万籁寂静的长夜,对下一次的日出有那么些许的期待。

这一世的烟波十里,我还未与你讲完,你等我寻到你可好。

山水为迹,不问归期。


评论(4)

热度(33)